Misa Liu个人论坛mlbbs.top

伴鱼:Misa Liu个人论坛

站长Misa个人主页misaliu.top

Lofter account designed by Honey Potter.

“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。”

来自古诗榜宋词第一的技巧!by Luka雪初音

writer:Luka雪初音


  

由 @Aaron-Alison 整理而得


  



  

平时无聊又想玩玩宋词的人可以看一看


  

我现在古诗宋词榜一1500分,而且只用了56秒。这里面当然有我的宋词积累量比较大的缘故,但还需要一点技巧。


  

宋词题型可以分为四种:文化常识选择题,普通选择题,连字成句,宋词填空。


  

1.文化常识:简称送分题。


  

2.普通选择题:这个对积累量有一定考察,不过还是有一些答题技巧。如果问作者,吴文英,姜夔,张炎,王安石,苏轼,晏殊晏几道出现比较多;如果问词名,一般选带有词牌名的名字


  

3.连字成句:满分杀手,很多用手机查的拿不到满分就是因为这种题型,但是这种题对我而言就是送分题。因为这种题型考察的诗词特别少,加在一起不超过六首。


  

4.填空题:对我而言最难,因为我需要在脑海里回忆这首词。但是这个用手机查再好不过了。


  

唐诗榜道理类似。


  

希望大家能在古诗大会取得好成绩!


  

来自古诗榜宋词第一的技巧!


  



  

https://bbs.mlbbs.top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178&fromuid=74


  

(出处: https://bbs.mlbbs.top/)

评论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