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a Liu个人论坛mlbbs.top

伴鱼:Misa Liu个人论坛

站长Misa个人主页misaliu.top

Lofter account designed by Honey Potter.

“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。”

清欢 by Honey Potter

writer: @Aaron-Alison 

    

    雨中荷,一塘绿云绵延,唯有江莲婷然,淡淡清芬随她脚步一路散播。


    当农人在水田里插早吐青色的秧针,她便在黑泥路上,香气恍惚。


    清新欢喜氤氲。


    她是谁?从哪里来?又到哪去?


    雨后晨荷绰约,天地幽然,万物缄默,答案在风里飘。


    可惜风中没有答案。



    



    曾醉心于川端康成一句“凌晨四点钟,看到海棠花未眠”,沉寂晨曦中,仿佛一沉静老人,穿越不尽喧嚣浮华,凝神于一朵花绽放。


    清固宜然,铮铮而鸣,涓涓而流。


    捡清,拾纯。曹翁笔下黛玉心思缜密,一语“偷来梨蕊三分白,借得梅花一缕魂”,更咏海棠绝唱。若非花蕊之色,花瓣之姿,又怎有畅快淋离意,以花剖白心所感?时代宏大,我们均为其心胸中一粒漂渺星辰,何妨以清之光,镀星辰以闪烁?


    清欢之清,不仅是清淡,更是清澈之心,清雅之趣,在于精神境界与现实细节之勾连。“前村深雪里,昨夜一枝开。”凌寒独放一支,无限春光旖旎。清欢之清不可压榨,如极细微者不应丢弃。


    然时代发展摧枯拉朽轰然展开,我们推向进步前沿之浊,遗失清气,身心俱废的宏与著令人哀叹,一如北岛苦吟“我们生活在没有清的时代”,目光筛眼越大,世界愈荒芜,无尽虚无恢宏排铺,富丽堂皇不堪一击。


    观夫微小,心定气闲,但心灵平和与满足清气在逝去中日渐式微。正如狄更斯所言,“这是最好的时代,这是最坏的时代”。它以其滚滚洪流裹挟走无数不可方物之清,也带走了心中一隅安适。


    世界繁,心宣安。


    时代的嚣尘直上雲霄,固然无力洗净,安身立心,仍可顾也。


    清兮,微兮,诚不可不顾也。



    欢



   “我们太爱太爱,以至于把自己站成了岸。”


    在忘记与铭记的两岸排徊,星星点点的欢,于飘渺红尘源于忘记。我们忘记现世污浊,铭记青莲濯清;我们忘记人心险恶,铭记守望相助;我们忘记丑恶奸凶,铭记美善良柔。


    正如席慕容之言,“生命是一条奔流的河,我们都是过河人。”


    我们乘坐着各自独有的船在左岸右岸穿梭。


    花开花落,叶荣叶枯;云卷云舒,风停风起。东坡披发,仰天长啸,大江东去,沉入滚滚波涛的是烦心琐事;陶潜伴着“庄生晓梦迷蝴蝶”于东篱下悠然采菊,南山让他忘记官场丑恶。摆渡人在河的两岸作出明智的选择,欢纷至沓来。


    我们又铭记这个世界的点滴清欢。易安居士用她的的文字,告诉我坐在池边亭下泪流满面独酌争渡;海子用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告诉 从明天起,他将记得所有人生之水因为那是他用于浇灌他花儿的玉露。三毛永远记住撒哈拉的灵魂,凡高永远在《向日葵》如海花瓣中摆渡。


风吹起花瓣如月阵阵童年破碎,决荒古乐诠释灵魂的落差,躲在梦与记忆深处,听花与黑夜欢唱,唱尽梦魇,唱尽繁华,唱断所有中记忆来路。


    只留清欢满乾坤。


    茕茕白兔,东走西顾,衣不如新,人不如故。



    满城的灯光像秋后果实,一枚枚高亮,在虚无仿徨,点滴霖霪清欢,开始人生第一首诗


后记:噫吁嚱,危乎难哉!缩文难,难于上青天!

禁止二改二传,谢谢!


清欢20201017

https://bbs.mlbbs.top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519&fromuid=74

(出处: https://bbs.mlbbs.top/)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